教師課程資料投遞說明

●課程資料投遞說明  

1.本校課程資料不接受E-mail或郵寄書面送件,無論是原在校教師或新教師一律採 線上課程登錄系統收件。 【點此進入線上課程登錄系統

※新教師(非原松山社大教師)請先註冊新教師後【點此進入註冊新老師】,直接再繼續登錄課程資料。(4月初、10月初我們會審核課程,審核結果會通知。)

新、舊講師的帳號密碼: 帳號:身分證字號 密碼:國曆出生年月日6位數字。

若有問題請與我們聯繫。02-27475431#25 教務

2.所有登錄的課程,均需依本校師資聘任程序進行資格與課程內容審查, 並非所有登錄的課程皆進行招生;同時課程之開班,需達本校開課規定之學員報名人數(18人), 始可開課。 

3. 課程審查結果,所有老師可透過線上課程登錄系統中查詢審查情形與修改課程內容。在通過初審的新教師部分,校方將另行與老師約定面談時間以進行面談作業。

4.本校開放登錄課程得期間為~   

★每年3月1日至3月31日(每學期登錄時間依實際公告為主)~登錄暑期課程與秋季課程

★每年9月1日至9月30日(每學期登錄時間依實際公告為主)~登錄寒假課程與春季課程(因課程審查程序有固定的期間,請教師務必在期限內登錄課程)

5.新教師面談時請備妥相關資料繳交校方存查: 

★個人身份證影本   
★個人最高學歷證件影本   
★個人專業證照影本   
★個人專業資歷相關資料   
★個人相關專業作品或出版物

6.本校對於課程審查委員有其他看法之課程,將另行與教師討論適度修改課程名稱、 內容大綱之作業。

7.所有課程之開設,校方將依實際教室設備與教學品質為考量,設立班級額滿人數;同時,開課第一、十八週為免費旁聽週,未額滿課程教師不得拒絕學員旁聽。 

8.【點此教師線上登錄系統操作說明】其於未盡說明之事項若有疑問,請電:(02)2747-5431 分機 25教務詢問。

教務務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課程需求與設計說明

松山社區大學課程規劃,的理念與目標,係配合教育部『邁向學習社會白皮 書』的政策方針, 同時配合本校年度中長程發展計畫為目標,秉持「深耕社區文化,關懷弱勢族群」之辦學理念,建立全民參與的公民社會,保障弱勢族群學習的權利,激發學習型組織之萌芽,加速終身學習社會的建立,及培養未來世紀的新公民,這是松山社區大學努力的方向,也是我們的願景。

1.招募教師與課程主題:為達成校務發展中長程發展計畫與目標,本校希望招募的課程能契合以下主題

★『社區深耕與社區人才的培力』 
★『公共參與與公民意識的提升』 
★『國際交流與全球議題的關注』 
★『環境守護與河川教育的深化』 
★『弱勢關懷與多元文化的推動』
★『藝文推展與文化公民社會的催生』

2.課程議題融入技巧舉例: 
為符合本校招募教師與課程主題方向,除符合相關主題之學術課程外,藝能類課程,建議採公共議題融入式教學,雖然教師在課程的領導以藝能技藝為主,但可在課程當中透過專業課 程的觀點,適度與學員探討相關公共議題(政治議題除外),或引領學員直接參與公共事務。

例如:

★ 電腦課程公共參與的設計在電腦領域,讓大家所想像的只有電腦技能的提昇,如何讓電腦課程與公共參與相結合?  如透過電腦課程部落格與影像處理的教學,引領學員透過學習的技能,在學期當中,協助學校附近較傳統的商家進行電子數位化行銷,協力成立商家部落格,提昇松山地區傳統商 圈競爭力,同時達到『社區深耕與社區人 才的培力』的目標。

★氣球裝置藝術課程的設計雖然這門課程是以氣球的造型設計為專業訴求,但課程在設計的時候,以當代藝術的觀點來帶領學員進行氣球創作,每週所設計的氣球創作依主題不同而有所改變,如以歐洲 及美洲藝術發展、女性主義與同志研究、幼兒藝術教育...等為主題,引導學員對於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並進行作品的創作,同時達到『弱勢關懷與多元文化的推動』的目標。

★攝影課程的設計 基礎專業的攝影技能一定是不能少的,但是,若能夠引導學員透過攝影鏡頭,去認識都市公共藝術,如各捷運站的公共藝術作品、臺北街道夜間燈光裝置藝術...等,再以學員所攝影的作品進行班級探討分享,以達到『藝文推展與文化公民社會的催生』的目標。

課程特色介紹

年度成果展活動

年度成果展活動二

精彩社區

近期活動

校園位置